一貫道世界總會

| English |

師尊叮嚀心語

摘自 天然師尊叮嚀心語 -- 莫後修辦指南

莫後一著之時,對道務之開創、守成要相互運用;但也不能執守一點名相或困手一地。有此仁願,上蒼自撥機遇。只要你肯辦肯修,則自然能攝受無數有緣的信眾。

 

修道、辦道一定要無為而為,將眾生當作是你累劫的恩人,一心許天,忘卻自己。縱有成就亦都歸於上蒼與十方諸佛菩薩;惟如此方不至於跌入道名、道利、道權之爭奪和追求,眼前道場現況,實在令為師惋惜感慨!

 

將來的成就,不在道場的大小,也不在佛堂廟宇的多寡,更不在信眾人數的比較,而看修道人是否真修實煉、護守愿戒、無貪無妄、不爭不辯、心性圓融的功夫,去完成自己的使命。

 

 

白陽弟子要培養廣大寬闊的胸懷,慶幸他人的成功,讚美他人的傑出,禮敬他人的辛勞,培養讓世界與我們一童歡笑,也讓宇宙與我們歡笑,讓眾生與我們歡笑的精神。

 

老師公平地面對每一位弟子,手心手背都是肉,絕不會厚此薄彼,只要你們肯辦願辦都一定會撥轉,至於有的宏展,有的遲緩,那多少與因緣有關,也不必羨慕,盼望徒兒的心志不變,為師深深為你們祝福,守得雲開見月明,總會苦盡甘來的。

 

對道場的一切是是非非,不要相互傳播,更不能推波助瀾。培養一份仁厚的憐憫和包容,我們若如此對他人,天也會如此對你。

 

不要太強調和注重佛堂或道親人數的多寡,而造成了爭奪擁有的心念,這都是不正確的。稍起偏差即起心計較,則易墜魔道,須知道:上蒼最後的評功論果是以德行、戒律、心念、愿行、火侯而定昇降,並不在於外來的福德名相。

 

不要以我們眼前已擁有的幸福與安樂為滿足,應當感恩現實的修道環境,即使在逆境考驗哩,也比地獄、餓鬼、畜生道的眾生好多了,豈可埋怨頹喪,也不可驕傲自滿。

 

在修道辦道中,應不斷的提昇自己鞭策自己,方能充實德行慧光,而減少因果業力的牽制。

 

多讀聖賢的書點,可以在溫故知新中明白一以貫之的妙理,由此體會聖賢教化的苦心。

 

依從德性,尊重誡命,道親間相互諫勉,相互提攜,共修共辦,發揮彌勒大家庭的宗風。

位址 | 網路地圖| 聯絡我們 | ©2003 World I-Kuan Tao Headquarters